學會簡介
各位會員大家好!

時光荏苒,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草創至今已經35年。感謝眾多的前輩戮力發展,精進不懈;才使得本專科的發展能有今日的榮景。本人自進入醫界以來,即投身外科醫師的行列,訓練期間有幸加入本專科的行列,並自此訓練及執業過程中,受益於眾前輩的啟發,獲益良多。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在歷屆理監事會戮力發展之下;自16屆理事長成功取得主辦權,經歷17屆理事長運籌帷幄,最終於第18屆理事長的任內成功舉辦了亞洲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這是繼上次台灣在亞洲大腸直腸外科會議初試啼聲以來的重大成就。在本專科業務方面,上一屆的理監事會成功促成了國健署在機械人手臂在直腸癌手術上的部分給付。在會務方面,初步擬定了本會的各委員會的架構以及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建構學會Line@帳號並新增多元繳納會費的途徑。

本人不才,在會員們熱情的推舉之下,榮任第19屆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一職。在下深感戒慎恐懼、更亦戰戰兢兢,不敢絲毫懈怠。承擔如此重任,本人也將帶領理監事會全體成員承先啟後;承辦因應健保給付機械人手臂於直腸癌手術的給付衍伸之手術醫師資格認證、推動學會的各委員會常設化以及制度化、並將研擬線上繳費收據電子化事務。專科醫師考試制度的改革以及題庫的建立與命題的集中化也是本人欲推動的重要事項。更冀望能再次爭取到亞洲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的主辦權以及推動因受疫情影響而暫時擱置的部定專科醫師於衛福部的審核。

2020年是全世界因新冠病毒肆虐而停擺的一年、接著的是兩年的隔離與疫苗接種的時代。今年是突破病毒的限制,破繭而出的一年。期待本屆理監事會,能在這起飛的時代,寫下美好的一個篇章。

 

第19屆理事長

劉建國 敬上
112年1月10日

 

完整行事曆

會員專區
帳號預設為會員編號3碼,如 988
密碼:出生年月日(如:2007/07/15)
內視鏡技術師登入
認證辦法/規章說明/積分辦法
帳號第一次為身分證
密碼第一次為內視鏡證號
回到最上面